化绍新钓鱼社区

查看: 2706|回复: 67

飞鲨完美搏大青(原创)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1 23:34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4:3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晚晚没想到 于 2017-12-29 17:11 编辑

    飞鲨助我搏大青
    时间:2017年12月
    地点:当地巨物坑
    天气:晴
    钓竿:飞鲨6、3
    线组:主线8号10号子线6号8号
    水深:两米左右
    浮漂:化氏
    钓法:调高钓低
    饵料:螺蛳
    鱼获:见下图
    简述垂钓过程:
    首先本人绝对不是托,我是一名在国企的上班族、每天都是朝九晚五的生活,但只要一到礼拜五我总是兴奋的拿上装备出去钓鱼、一直钓到礼拜天晚上再回去。

    本人有个习惯、从来不钓小鱼、哪怕都是7、8两一斤左右的鲫鱼我都不会下杆。我情愿在塘边蹲一天一夜没口或者就来那么一口,等来了就是大的。所以我用的线组基本都在8配6、10配8、粗的主线15号都有、来了就不会让它跑。我基本都是驰骋在巨物坑和水库大河之中。首先谈谈我对飞鲨这款杆子的理解,腰力好、回鱼快。和市场上同等的巨物竿比飞鲨的重量算比较轻的,本人也有金泉斗圣的杆子,金泉的杆子确实暴力、但一打6号子线切了,感觉没有飞鲨护线,不得不说飞鲨做工确实细腻、唯一的缺点就是竿梢神太细(我曾经拉断过飞鲨竿梢神)。下面我来主要谈谈溜鱼:我们经常会遇到大鱼来口,哪怕已经撑过了大鱼的第一次冲击,还是会被大鱼再次发劲而断线断杆!难道就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去减缓大鱼的二次冲击?本人以前在垂钓过程中学习到高手溜鱼,首先钓大鱼时最好不要打满竿,就算打了满竿后面一定要挂失手绳,必要的时候丢绳子。当撑过大鱼第一次冲击将杆子立起后,将杆端撑在腰上,使用手掌轻拍鱼竿,大鱼就很少出现再次发劲的动作!确实每次一轻拍杆子,立即感觉到鱼在水中的冲劲小了好多!不过这种方法在使用过程中手腕不要太生硬,一旦鱼还是冲击起来,杆子要顺势让些劲!当鱼冲完以后立马人要往后退,给出足够的空间防止鱼再次发力人可以跟过去。

    本人在上礼拜六12月23号用6.3飞鲨斩获18斤和16斤野生螺丝青,这是一条有5公里长的大河,里面鱼差不多5年没动过、上面有人承包养了珍珠。最宽处有100米,最窄处10米还不到。里面鱼5年多老板没喂过一颗草和一粒饲料。吃过午饭我就去下竿,我用的自己自制的玉米和化式的青草截打窝,当天阳光不错,微风。好几个礼拜没遇到这么好天气了,下午高的时候有13度的样子,我也没有提前打窝,因为本人周一到周五要在南京上班、周六周日才能去老家钓鱼。打完窝以后,半个小时第二竿就来了一条18斤的螺丝青(我用的佛手H10,2号漂,10号主线,8号子线,12号带刺伊始尼,我钓青鱼一般都是调平水钓2、3目,因为大鱼不需要把漂调的太灵)点了2下直接黑漂,一打当时我人都没拉过它、被这条鱼硬生生的托下河往水里走了大概有2、3米。这河边上水不深,中间最深也就2米的样子。走完2、3米我立马人往后开始退被我带了回来,熬过这第一波冲击、我心中就有数这鱼百分百跑不掉了。大概溜了有20多分钟、直接被我溜翻了肚皮、我抄网都没用,直接下去扣着塞拿了上来。不得不说野生青鱼耐力真好,黑坑这么大的鱼最多5分钟。钓完这一条,我得去换裤子鞋子顺便把鱼送回家,再加上因为水浅,我知道遛完这条鱼以后短时间不会来大鱼了,于是我又补了下窝、吃过晚饭继续来到老位置开干,晚上的时候我就没带窝料了,钓了一个小时夜光漂一直在那点点点、我知道是小鱼,12号钩子小鱼也吞不进。钓了个把小时突然点几下,漂轻轻点几下突然个上浮,我以为是小鱼(因为青鱼都是来两到三个大顿口,然后就是黑票)一打把12号钩子拉次了,气死我了(估计不是正口、有可能锚到鱼了)。然后我立马重新绑好了钩子,挂上饵料。重新丢了下去,点根香烟。香烟还没抽完,点了三下,又一个黑票。一打又中了溜了也差不多20分钟就翻肚皮了、这条稍微小一点。收竿、收竿。开开心心回家。

    视频上鱼合集:
    https://imgcache.qq.com/tencentvideo_v1/playerv3/TPout.swf?max_age=86400&v=20161117&vid=c0525cfgjew&auto=1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    x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9化币 +112 收起 理由
    钓瘾大A + 12 赞一个!
    来宾小鱼儿 + 8 很给力!
    鱼钓黄昏 + 8 很给力!
    大斌 + 6
    垂钓快乐兰考 + 10 很给力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8 00:09
  • 签到天数: 150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6:5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厉害啦!老铁!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2 08:19
  • 签到天数: 306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4:4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只能说你强悍,飞鲨也太牛了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3 08:35
  • 签到天数: 577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4:4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专钓大物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4 08:20
  • 签到天数: 726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4:4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飞鲨真是巨物克星啊、佩服楼主的技术和遛鱼手法!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2 12:37
  • 签到天数: 190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4:45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没有 大弯弓 差评!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08:05
  • 签到天数: 1672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5:0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钓大物真的过瘾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前天 11:35
  • 签到天数: 589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5:07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好文采,面面俱到。飞鲨这竿子我也很喜欢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3 05:51
  • 签到天数: 881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5:20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精彩的垂钓,赞一个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昨天 08:50
  • 签到天数: 323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5:3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钓到的大青非常过瘾啊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09:05
  • 签到天数: 658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6:0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错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20:13
  • 签到天数: 1559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6:15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飞鲨巨物         克星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昨天 07:46
  • 签到天数: 967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6:2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  玩得过瘾,相当不错的收获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昨天 07:31
  • 签到天数: 1021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6:5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玩得太漂亮了~~~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2 09:57
  • 签到天数: 65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6:5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突然觉得我买的4+3太细了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07:03
  • 签到天数: 235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7:14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南京哪家国企,?下次约你一起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09:09
  • 签到天数: 297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7:1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非常震撼,厉害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06:53
  • 签到天数: 779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7:43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错不错~~~我也喜欢干大物,鲫鱼重来不钓,以前钓鲫鱼,但是爱上大物后鲫鱼杆就没再动过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09:56
  • 签到天数: 1406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7:5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        赞一个,好竿,好收获         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5 08:55
  • 签到天数: 136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8:32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皮毛不孬……我们这只能等开春了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09:08
  • 签到天数: 778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8:4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真是太爽啦!再接再厉!!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1 23:34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9 18:5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追钓人 发表于 2017-12-29 17:14
    南京哪家国企,?下次约你一起

    我在南京电信局鼓楼营销中心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6-18 05:02
  • 签到天数: 4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8:5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的九米飞鲨可是上过100多斤的螺丝,哈哈……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1 23:34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9 18:5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msnjww 发表于 2017-12-29 18:55
    我的九米飞鲨可是上过100多斤的螺丝,哈哈……

    100多斤的至今还没碰到、碰到最大的才52斤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7 00:50
  • 签到天数: 15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9:23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你们都狠,我最大的草鱼15斤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07:03
  • 签到天数: 235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9:3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朱虔熹 发表于 2017-12-29 18:52
    我在南京电信局鼓楼营销中心。

    好单位,看来下次去找你办电信业务了,有机会一起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7 00:11
  • 签到天数: 163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9:47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还是这个拉的过瘾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18:09
  • 签到天数: 71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19:48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楼主飞鲨80块钱????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1 23:34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9 20:1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小小小阿默 发表于 2017-12-29 19:48
    楼主飞鲨80块钱????

    正品飞鲨,那视频是我故意搞笑的,发我们自己钓鱼群搞笑的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1 23:34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9 20:1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追钓人 发表于 2017-12-29 19:33
    好单位,看来下次去找你办电信业务了,有机会一起

    好的、留个微信15366111536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18:10
  • 签到天数: 43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21:5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       大物克星,厉害!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7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203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22:44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飞鲨就是牛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2 07:41
  • 签到天数: 855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23:1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空钩调平水还是挂螺丝调平水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7 08:36
  • 签到天数: 157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23:19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上大鱼就是它        :victory::victory::victory: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8 07:37
  • 签到天数: 368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29 23:46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的9米飞鲨在黑坑干过一条不知道多大的,竿子直接拉成7字形,硬扛把12号大线给切了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2 21:57
  • 签到天数: 336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30 12:25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错,钓的好,写的也好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9 04:47
  • 签到天数: 586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30 13:33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鱼获厉害了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7 07:32
  • 签到天数: 231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30 14:46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牛逼,太强悍了{:2_42:}{:2_42:}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昨天 08:11
  • 签到天数: 234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7-12-30 15:4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威武霸气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7-12-30 17:17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厉害呀,用什么饵料钓的呢?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
    小黑屋|手机版|化绍新钓鱼社区

    GMT+8, 2018-1-18 03:53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