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绍新钓鱼社区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52|回复: 25

化氏2021放流主题活动月#慢调伺鲤 4.20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9-2-19 08:18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21-4-20 16:18:3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    x
    本帖最后由 aihaohao 于 2021-4-20 16:25 编辑

            辛丑年,谷雨,诸事皆宜
            好一派“花褪残红青杏小,燕子来时,绿水人家绕"的景致。
    20210420_3497_1618906708419.jpg
    20210420_3497_1618906708638.jpg
    20210420_3497_1618906708776.jpg
    春节至今一直没机会挥杆垂纶,对一个资深鱼友来说,这七十天便是一种煎熬。
           今日气温19℃,微风,预报小雨,多好的机会,烦不了恼人的事务了,自留地里跃马横枪才是王道。
            塘口再简单介绍一下,农村人家门前浇灌田地的水塘,多年未干。至所以这么久未钓,一来是忙,二来其实对自留地失去了信心。朋友们从我之前的发贴中不难看出,这两三年钓鱼基本上沒有早前的辉煌,当年小鲫都是拎鱼护放流,数量30+计。而近来都是按个位计,索性现在连鱼护挡针都不支了。究其原因,就是杂鱼太多,多到无法下钩。
            不知情况有否改观?中庸一点起步,细长身,短尾2号漂,先调5调3。饵料:大板鲫,稍加工程鲫调状态。
             一切就绪,下杆施钓。哎,“绿肥红瘦,海棠依旧",浮标直接就是探戈舞。
            常规治疗一:加铅,调低,换短子。病症稍有缓解,十杆能有一杆餐条鱼。因为没鱼护,餐子不耐氧,直接放回原塘里。
             常规治疗疗程二:增粘,去腥,搓大饵。于是强加薯一味,反复揉打增粘,直至到底有饵尚存。
            特殊治疗:乱世用重典,极端方法,放口无数,只要有饵在,死等那一必进的口。
    20210420_3497_1618906708933.jpg
    20210420_3497_1618906709179.jpg

    20210420_3497_1618906709406.jpg
    天道酬情,经过一系列漫长的调整与等待,抓住机会开张了。一条约半斤的小鲤鱼。
    20210420_3497_1618906709679.jpg
    不容易,摆个泡司。沒鱼护,毒瘾也算过了,咱就先行放流吧,早早归家吧。
    20210420_3497_1618906709906.jpg
    20210420_3497_1618906710151.jpg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8 04:35
  • 签到天数: 500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21-4-21 06:15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支持一下,继续盘起来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1-4-20 22:25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老铁甚是烦恼,我倒有一妙招,即是己家鱼池,投之鲈鱼养之,到时鲈美鱼肥,岂不一举两得?!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31 10:07
  • 签到天数: 528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21-4-20 16:32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一条小鲤鱼刚好上岸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9-2-19 08:18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0 16:34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毒牙 发表于 2021-4-20 16:32
    一条小鲤鱼刚好上岸

    就等它抽身呢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4 08:20
  • 签到天数: 726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21-4-20 17:47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去年燕子天涯,今年燕子谁家?

    一尾放流也是爱,感谢放流,点赞支持!
    来自: iPhone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9-2-19 08:18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0 18:04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中意mg浪子 发表于 2021-4-20 17:47
    去年燕子天涯,今年燕子谁家?

    一尾放流也是爱,感谢放流,点赞支持!

    三月又逢谷雨,偏使浪兄吃瓜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1-4-20 18:43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哈哈,放几条黑鱼进去,改善一下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1-4-20 22:25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或者翘嘴鱼也可以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1-4-20 22:26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文笔不错,有文化的钓鱼人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1-4-20 22:28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支持放流,其在我印象里,你很少发帖的,也是很忙啊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8 04:35
  • 签到天数: 500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21-4-21 06:16:3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支持一下,继续加油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9-2-19 08:18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1 06:47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9-2-19 08:18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1 07:15:3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杨坤儿 发表于 2021-4-20 22:28
    支持放流,其在我印象里,你很少发帖的,也是很忙啊

    兄弟对比贴
    20210421_3497_1618960530462.jpg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21-7-23 16:43
  • 签到天数: 2646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21-4-21 09:0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感谢放流,点赞支持!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20-4-16 19:36
  • 签到天数: 15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21-4-21 09:2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感谢分享,支持钓获放流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6-9 15:28
  • 签到天数: 2136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21-4-21 11:0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快乐垂钓,支持放流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6-6-5 18:04
  • 签到天数: 139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21-4-21 11:45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一条就上岸了
    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手机版|化绍新钓鱼社区

    GMT+8, 2021-8-5 03:47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